Friday, June 26, 2009

阻止大马悲剧发生

巫統和回教黨是否能夠組織聯政府?
做了一個小小的統計,從中,或許可以幫助大家作解答。
國222國會議席當中,巫統擁有78個席位。
巫統以外,其它成員黨共有6
1個席位,分別是砂拉越成員黨30席,沙巴成員黨11席,馬華15席,國大黨3席,民政黨2席。
這使得巫統加上其它成員黨,能夠以139席而執政。
如果沒有其它國陣成員黨的席位,巫統只是最大的反對黨。
而今,回教黨保守右派和巫統一些領袖,要高唱馬來回教徒大團結協奏曲。
團結有餘,議席不足。
回教黨擁有24國會議席,目前已經有10人簽署聲明,要和聶阿茲長老站在一起,堅決反對聯合政府。
10人只是上週四出席國會會議的回教黨議員,真正數目肯定不只10人。
其他反對聯合政府者,包括兩位副主席――瑪夫茲和沙拉胡丁,以及霹州前大臣尼查等,因為當時不在國會,或礙於黨內職位,而未公開表態。
一般估計,至少有15位議員的立場,明確站在民聯這一邊。
支持哈迪和納沙魯丁的回教黨議員,還是少數。
即使有另外的9名回教黨國會議員支持巫統,加上青蛙政客依布拉欣阿里,以及公正黨專唱反調的怪腳朱基菲里,那也是78加9加2,只有89。
支持馬來人回教徒大團結的政黨和派系,只是少數。
國陣其它成員黨,都不是標榜馬來人回教徒的政黨,尤其砂沙的
個成員黨,並不走單一種族主義,而表明是多元族群政黨。
邏輯上,它們不應該支持單一馬來人回教徒的政府。
公正黨、行
黨、回教黨開明派,加上不支持單一種族政府的國陣成員黨,議席可以多達134席,已經是大多數。
理論上,巫統和回教黨保守右派的大馬來人聯合政府,可以宣告破局。
不過,最終還是得考驗國陣各成員黨的
慧和勇氣。如果它們在巫統的壓力下接受所謂的聯合政府,則局面就會扭轉。
屆時,國陣已經不再是國陣,民聯也將瓦解;單一種族宗教路線勢必抬頭,少數族群無路可走,馬來西亞的歷史將會以悲劇改寫。
馬華、民政、國大黨,砂拉越人聯黨、人民黨、民進黨、土保黨,沙巴團結黨、民統、自民黨、進步黨――你們的命運,大馬的未來,都在你們手上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