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une 26, 2009

马来集团办华文报

希望很快的,有一個馬來集團,譬如馬來前鋒報集團,或是新海峽時報集團,可以辦一份華文報。
如此,或許可以符
一些馬來朋友的期望,能夠“糾正”華人社會的“狹隘眼界”和“錯誤觀念”;此外,也可以滿足一些國民族主義鬥士認為“馬來報有責任領導華文報應該走的方向”。
最重要的是,要培養華人社會的“感恩”文化,感謝今天有一口飯
,有一張身份證,都是來自人家的善心施捨。
有了這家馬來集團的華文報,就不會報導“狹隘”的華小、獨中和華文課題;也不會“錯誤”的揭發政策偏差和監督施政的內容。
由此延伸,以後華人社會不會再吵著建華文小學,要求增加華小師資,要政府承認統考,要公平分配獎學金。
而且,華人將會堅決支持新經濟政策,捍衛固打制,土著特權。
華人社會也不會相信自由、民主、公平、正義、人權這些價值。這些東西,都是現有華文報被西方集團利
,或者和英集團勾結,用來製造社會不安的工具。
《馬來西亞前鋒報》不知怎的,關心起華文報來。它特別調查6月8日到6月
13日的華文報內容,然後,發現華文報竟然沒有接受國家的主流思想,而且,沒有看清當今的環境,還活在本身的世界裡。
原來,在這些御用愛國人士眼中,華文報這麼沒有貢獻,不像《馬來西亞前鋒報》一般,從殖民地時代開始,就爭取獨立,改
馬來人命運,鞏固馬來人領導。
身為華文報人從業人員,難道還不羞愧?還能不支持馬來集團趕快辦一份,不,最好辦幾份華文報?
不過,奇怪的是,華文報這麼“不主流”,然而,今天華文報的總銷量,還超過馬來報和英文報;《
洲日報》的銷量,過國內任何一家主流的馬來和英文報章,包括《馬來前鋒報》。
也疑惑,“狹隘”的華文報,為何刊登回教黨和公正黨的新聞和評論,遠遠超過主流馬來報;不,連巫統的新聞,也多過馬來報;翻一翻巫統大會回教黨大會期間,《星洲日報》派出的記者,以及刊登的篇幅,讓馬來報和英文報的編務主管都乍舌。
“觀念錯誤”的華文報,又何以報導那麼多的舞弊、不公、偏差事件,還做了這麼多的文化和慈善事業?
華文報如此窩囊,還是另請高明,請馬來集團打救,讓它們來辦華文報罷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